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NABA最年轻的教授苗苒,不远万里将设计带回中国

2020-10-26 编辑:欧妮 点击量:

9月27日,NABA最年轻的教授苗苒再次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将他的个人服装品牌“MIAORAN”不远万里带回中国,于西安SKP盛大开业。

 

IMG_3565.JPG
MIAORAN中国首家品牌直营店


角色的转变


●从学生到老师

苗苒当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NABA学习服装与纺织品设计,毕业后便留校任教,成为了NABA最年轻的服装设计专业教授,也是NABA第一位中国教师。
他说“我留在米兰教书的意义在于,我们培养的并不是广泛意义上的精英,我们培养的是设计的热爱者,设计产业的热爱者,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热爱者。学生不用成为大师,是要觉得每天做的每件事有意义。”


IMG_3562.JPG


●再到独立设计师

在米兰教书的同时,他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个人服装品牌“MIAORAN”,成为了一名独立设计师,他认为设计不能流于形式、工艺的“炫技”,要深入挖掘人与服装的关系,抛却国界、民族和社会性,回归到服装最本真的“舒适”上来。


他的设计大量运用蓝、灰、绿、红、白、黑等接近自然的颜色,更多地选择棉、麻、丝等天然面料,以刺绣和流苏等手工元素取代奢华的配饰,使衣服能够适合所有人。

 

IMG_3563.JPG


苗苒虽然来自中国,但他并不赞同在设计中简单地运用过多“中国风”,在他看来,设计上对于传统的传承和保护应该是一种内化和提升,而不是将符号简单地粘贴复制。

他说“在世界‘设计上游’用自己的设计成果和这里的同行平等对话,并且影响他们对中国的看法,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满满的惊喜


苗苒是一位怀有“匠心”,踏踏实实做设计,收获了许多令人艳羡的荣誉,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惊喜的华人设计师。


●荣誉不断

2015年,“MIAORAN”成立没多久就获得了Vogue Italia“Who is on Next”男装评委特等奖;2016年1月,苗苒作为唯一的华人设计师品牌受邀进入意大利时装协会官方时装周日程,并在米兰男装周发布2016~2017男装秋冬系列;同年6月,他又成为首位受Armani先生钦点在Armani Theater办秀的华人设计师。

 

IMG_3564.JPG


 
●将设计带回中国

过去,他的品牌“MIAORAN”已在全球四十多家顶级买手店(巴黎时尚朝圣地L’eclaireur、米兰买手店鼻祖Biffi等)都有销售;今年,终于来到了中国,并位于西安SKP三楼国际品牌区,周围环绕的都是Kenzo、Paul Smith、Emprio Armani等国际品牌。


西安SKP “MIAORAN”门店

IMG_3567.JPG

IMG_3566.JPG

IMG_3569.JPG

IMG_3568.JPG

IMG_3570.JPG

IMG_3571.JPG

 

IMG_3570.JPG
苗苒希望,从过去、到现在、以及未来,每一家门店都将以不相同的巧思,构筑不相同的独立空间面向大众。


此次落户中国的首家品牌直营店,以漂浮感为气氛渲染主体,通过白墙和大面积的镜面装置,反射每一件衣服的不同角度,体现每一件衣服的真实与纯粹。


在“MIAORAN”中国直营店的开幕活动上,他更是将2021春夏新品带到了西安SKP,让人们大饱眼福。


IMG_3572.JPG

IMG_3573.JPG

IMG_3574.JPG

IMG_3575.JPG

 

本次他的春夏新品系列以THE COMMON GROUND为主题,延续每一季系列发布都以不同的议题和形式探讨“服装”与“人体”、“社会”与“人类”的关系,探究和寻找“变化”的可能。


“MIAORAN”对细节的关注和对面料的深入研究,使每一件衣服都显得与众不同和精致,严谨的造型研究,加上生动有趣的视觉效果,将现实与虚幻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了重建他们衣橱的机会。

 

IMG_3576.JPG



苗苒非常注重设计中的“手工感”,他认为手工是服装的灵魂,既能体现设计师对细节和技术的把控力,又诠释了设计师对设计的理解,设计师应该怀有一颗“匠心”,踏踏实实把设计做好。

 

你是否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快来NABA报名学习服装设计吧~

 

想要报名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也可以添加客服微信:onyx-milano,我们的顾问老师会为您提供帮助~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