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当年我被NABA圈了粉,今年拿着奖学金再次去留学~

2022-04-19 编辑:jennifer 点击量:

2019年,她从NABA新美术学院毕业后,回国成为了一名是室内设计师;工作2年后,她决定再次出发去NABA学习。最近,她再次通过欧名顺利拿到了offer,并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她是沙李金。

当年在NABA留学有哪些趣事?再次去留学,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一起来听听沙李金学姐的故事吧~

 

本期嘉宾

 

未标题-1.jpg

沙李金

2019年毕业于NABA新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硕士

今年10月将入读NABA视觉设计与整合营销传播硕士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沙李金。我于2019年毕业于NABA的室内设计硕士,目前就职于深圳一家室内设计公司。今年10月我将再次去NABA留学。


>>我被NABA圈了粉,辞职再去留学


Q2.你之前已经从NABA的室内设计硕士毕业,并参加了工作,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选择再次去NABA学习呢?

在工作过程中,我一直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方向,通过两年的室内设计工作,我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更偏向于展览展示设计,相较于纯室内设计,我更希望成为一名展示设计师。因此我萌生了再次去学习的想法。

在综合比较其他的学校及专业之后,加上我本身对NABA的教学模式比较了解和认可,因此最后选择了NABA的视觉设计与整合营销传播硕士专业。

 

640.jpg

 

Q3.NABA对作品集的要求是什么样的?可以给我们说说你的经验吗?欧名的Elina老师为你提供了些帮助呢?

NABA对作品集的要求和很多专业院校一样,在质不在量。我觉得我因为比较熟悉NABA的“套路”(哈哈~),所以准备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并且在有转视觉展示设计的想法后,在近期的工作中,我着重往这个方向偏移,因此准备了足够的素材。

Elina在作品集准备过程中帮了我很多,比如以老师的视角帮我过了很多遍作品集,帮我避免了一些视觉错误。在内容方面,Elina也为我准备了相关的提纲和建议,并且经常和我沟通如何将作品集以最佳的状态呈现。

最终,我不仅顺利拿到了offer,还拿到了奖学金。

 

640 (1).jpg


>>当年在NABA,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Q4. 当年在NABA留学期间,有没有一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人或者事可以分享给我们呢?

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我们的教学主任,著名的LUCA PONCE!他是一个特别和善的人。两年期间,他给予了我很多学业上的帮助,包括最后的毕业设计,他都特别有耐心地把我的论文打印出来,一个字一个字进行修改,这点让我很感动。在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很多同学怕出错甚至会花钱找人帮忙校对,但是LUCA居然亲自帮我校对了!哈哈~

我印象比较深的事就是研一的时候,参加了一个NABA与意大利一个制造公司合作的比赛,我和另外一个同学赢得了这个比赛。我们因此被邀请去意大利一个很小的城市待了两周,并且全程观看了我们的方案是如何落地的。那种参与感和成就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个城市虽然很小,但是景色非常美,那段时间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640 (2).jpg


Q5. 你觉得NABA在室内设计教学上有什么特点?

NABA的教学非常注重实践性,并且我认为它和国内教学最大不同的是:在NABA,一个方案永远没有对错。不管你的方案在别人看来有多离谱,老师都会以他们的方式引导你逐渐完善这个方案,而不是上来就否定或者大刀阔斧地修改你的方案。

此外,老师会鼓励我们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直到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将它呈现出来。在每一个方案里,主导人永远是学生自己,老师的作用只是协助我们理清思路并提供支持,让学生自己在完善方案的过程中发现不足,并加以改进。

 

640 (3).jpg


Q6.你觉得在NABA留学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我觉得最大的是收获,就是学会了不同的生活态度和思维方式。


>>这一次是更有规划、更有目的性的求学之旅


Q7. 当年从NABA毕业后,你是怎么找到第一份工作的?留学对你的工作有哪些帮助呢?

当年,我是在7月份课程结束后就开始投简历,当时拿到了国内一家比较大的设计公司的offer,于是就回国发展了。留学经历让我在工作中学会将想象和实践进行结合,而且我学会了如何的客户「叙事」,这在我们的工作中是十分重要的。

 

640 (4).jpg


Q8. 再次去米兰留学,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有哪些期待呢?

我觉得这次去米兰,对我来说是一次更有规划、更有目的的求学之旅。我会避开之前踩过的「雷」,以更清晰、更有条理的态度去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


感谢沙李金学姐的分享,祝愿她有一个更加精彩的留学之旅~


想要申请NABA的童鞋,可以添加娜姐微信:onyxalisa进行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