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美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新生分享 | 意大利疫情终将成为过往,好好享受宅家的日子~

2020-11-20 编辑:欧妮 点击量:

 一转眼,意大利各大院校开学已一月有余,童鞋们还来不及感受意呆的人文风情与文化魅力,疫情又出来兴风作浪了......

 

 2.gif

 

为了尽快铲除这惹人烦恼的疫情,总理法令也是一变再变,许多大学也按法令规定暂停了所有线下教学活动,转为100%远程上课模式,同学们都开启了宅家上网课的隔离模式~

 

于是,我们邀请了今年秋季刚入学米兰新美术学院的曼琳童鞋,为大家分享疫情之下,宅家的学习、生活感受。

 

 1.png1.png

沈曼琳

米兰新美术学院(简称NABA)

摄影与视觉设计硕士

 

 

一、NABA,优秀又温暖

 

Q1: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在NABA的学习生活还习惯吗?

 

A :我感觉很开心,教授都是业内非常厉害的大佬,观点独特,来到这边真的学到了很多国内接触不到的知识,感觉:哇,原来很多事情还可以这么想;

 

我是摄影系英语授课,班上的外国学生占大多数,一开始我担心会相处不来,但是没想到他们都很热情友好,乐于助人,让我感到很温暖。

 

Q2:你在英语授课的班级,NABA教授的英文水平怎么样呀?

 

 A:我觉得很好,教授很多是美国或英国留学回来的,发音很正,而且他们为了照顾外国学生,都会说的很慢。

 

 3.jpg

 

 

二、面对疫情,理性谨慎就好

 

Q3:此次疫情回潮对你的生活是否有影响?国内的亲朋好友有没有感到焦虑?

 

A:我觉得影响不大,因为我本来就比较宅和内向,其实更喜欢上网课,而且外面的超市商场该开都开着,不影响生活的;

 

国内的亲友一开始有点焦虑,但是看我平时生活很谨慎,也很快乐,就不担心啦~

 

Q4:你如何看待很多留学生选择回国?你打算继续留在米兰还是考虑回国?

 

A:我很理解他们,因为国内在疫情方面确实比这边安全,他们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回国也是对的;

 

我会继续留在米兰,想在这边生活和工作,真的很喜欢这里,而且我男朋友在这里,不想异地恋,哈哈~

 

三、学校应对及时,老师同学认真面对

 

Q5:针对疫情,学校都有什么样的政策?你如何看待?

 

A:学校目前全面改成了网课,和政府的封锁政策同步,为时一个月。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说明学校对我们的安全负责任,去学校上课坐地铁的过程中被传染的风险比较大,我记得我当时正愁怎么和教授商量改成网课,结果还没等我商量,就收到学校的邮件,梦想成真了。

 

 4.jpg

 

Q6:身边同学们面对疫情的反应都是怎样的?

 

A:少数很担心,大多数很佛系,他们觉得只要不耽误学习就好。他们的防疫意识都很强,平时上课都戴口罩,老师也会戴口罩,老师的桌子上有免洗消毒洗手液,我们可以免费使用无限量,哈哈。

 

Q7:在家上网课感觉如何?你觉得上网课对学习效果有影响吗?

 

A:说实话我个人更喜欢上网课,因为我特别宅,而且我觉得上网课我的效率反而更高了,因为录屏、做笔记和用软件实时翻译都很方便,而且教授在放PPT的时候,我在电脑屏幕上看的反而比在教室投影仪看到的更清楚。

 

 5.jpg

 

 

四、既来之则安之,好好享受

 

Q8:居家防疫,除了上网课,其他时间都是如何度过的?

 

A:我很享受宅在家的生活,我业余是个命理师,除了上课时间,我都在做自己的生意,我也都是在线上给国内的客户看卦的,很方便。很多外国同学听说我业余是干这个的,都很感兴趣,经常问我命理知识,听我讲五行八卦,周易紫微。感觉弘扬了传统文化,很开心,哈哈~

 

其余时间就是和我男朋友一起学习,他也是naba的学生哈哈,因为疫情我们反而天天可以在一起,在家研究一下做饭,做好了拍照(毕竟我是学摄影的嘛哈哈),感觉很幸福。我对象做饭很好吃的,米其林一万星标准,我朋友圈很多朋友留言问我怎么变成了美食博主哈哈,感觉留学生在国外最后都会变身成为大厨!

 

6.jpg 

 

Q9:最后,面对同样身处意大利的留学生,你有什么想说的?

 

A: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既来之则安之。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我们共同加油,保护好自己!疫情终将成为过往,好好享受宅家的日子~

 

感谢曼琳童鞋的分享,疫情兴风作浪,终为过往,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好好感受意呆的无限魅力吧~

 

想要申请NABA的童鞋,可以添加微信:onyx-milano,或点击链接咨询,我们的顾问老师会第一时间为你提供指导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